江苏启动“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1-06-09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6月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行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据悉,今年全省“世界认可日”活动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长三角地区联合开展有机产品认证领域“五统一”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5家长三角地区认证机构代表宣读了诚信认证倡议书,倡议全体认证机构规范有机产品认证行为,促进获证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完善有机产品认证全过程追溯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倡导下,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8家大型检验检测机构与江苏省消保委签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合作协议,成为江苏省保护消费者权益技术支撑单位。

  全国首个省级检验检测行业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平台2.0版也于当天正式上线。升级版“苏检通”涵盖检验检测机构3600余家,归集检验检测行业数据600多万条,实现“业务细化、数据智化、管理深化、服务优化”的飞跃。

  认可日活动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将开展知识竞答、线上授课、实验室开放等一系列助企惠民活动,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切实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市场体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奋力开创江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新局面,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俊胜表示,接下来,江苏各地要认真贯彻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聚焦制度建设,夯实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基础;聚焦供给质量,强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支撑;聚焦智慧监管,筑牢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安全底线;聚焦社会共治,凝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合力。

标签:检验;认证;检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