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乡村振兴票据成功发行
2021-04-18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指导下,江苏首批乡村振兴票据成功落地。其中,由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牵头主承销的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20亿元中期票据,将有6亿元专项用于建设“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项目,有效改善沿途乡村的农副产品生产运输条件,通过“交通+生态旅游”“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电商快递”等模式提振乡村经济。由南京银行主承销的江苏润城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3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将全部用于当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提升优质特色高效农业占比,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今年3月15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创新推出募集资金用途聚焦三农发展的乡村振兴票据,重点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等项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时跟进,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和南京银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发行人对接,遴选符合条件的项目,迅速制定专业化发行方案。其中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的江苏首单乡村振兴票据,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综合治理建设,获得投资人热烈响应,吸引申购资金近百亿元,对于推进金融创新支持乡村现代化综合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产品创新明显加速,陆续推出权益出资型票据、碳中和债、高成长债、乡村振兴票据等新产品。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大力引导、主承销机构的努力推进和发行人的积极配合下,上述创新产品在江苏省均已顺利落地。

  (宗合)

标签:乡村;票据;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