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外贸实现“开门红” 前两月同比增长30.1%
2021-03-21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进入2021年,江苏延续了去年以来外贸稳中有进的好趋势,今年前两个月外贸进出口迎来开门红。

  1月以来,国际贸易需求逐步回升,加之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纷纷出台就地过年等就业稳岗政策,保障了外贸企业生产动能和产业链稳定。据南京海关统计,1-2月我省外贸进出口728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1%。其中,出口4593.9亿元,进口2688.4亿元,分别增长43.6%、12.1%。

  除了数量上的提升,在前期一系列“六稳六保”的政策作用下,江苏贸易结构也在优化。一方面,1-2月,知识产权和技术含量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063.9亿元,增长35.2%,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5.8%,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从侧面表明我省外贸转型升级取得的积极成效。另一方面,外贸总体形势继续向好。1-2月,江苏与欧盟、美国、东盟、韩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均出现明显回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851.9亿元,同样也实现了32.2%的增长。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接下来省商务厅等部门将在保护和服务市场主体、推动内外贸协同融合发展、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继续加强对180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的动态监测,“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江南

标签:外贸进出口;外贸企业;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