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我国制造打造国际一流研发制造基地
2022-01-17 16: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2022年1月13日上交所披露: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召开,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达股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据悉,隆达股份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6,171.4286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公司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100,00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年产1万吨航空级高温合金的技术改造项目、新建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隆达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由合金管材(铜基合金)向镍基耐蚀合金、高温合金逐步拓展。公司合金管材业务产品主要有铜镍合金管、高铁地线合金管、高效管、黄铜管、紫铜管,主要用于船舶、石油化工、电力、轨道交通和制冷等领域。公司高温合金业务包括铸造高温合金和变形高温合金,下游领域应用广泛,包括航空航天、能源电力、油气石化、船舶、汽车等行业,公司铸造高温合金报告期内专注“两机领域”(特指应用在上述相关行业中的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设备),包括民用和军用。

  其中,隆达股份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产品聚焦两机产业链,面向国内外市场,并参与国产航空发动机和重型燃气轮机热端部件高温合金的研发和试制;隆达股份变形高温合金产品已建成“真空感应+电渣重熔+真空自耗”三联熔炼工艺生产线,部分牌号正在两机领域客户验证。高温合金主要用于制造航空发动机、舰艇和工业用燃气轮机的部件,包括热端部件(如涡轮叶片、导向叶片、涡轮盘和燃烧室等)和非热端部件(如紧固件、机匣、管路等),还用于制造航天飞行器、火箭发动机、核反应堆、石油化工设备等能源转换装置,是国防强军建设战略、能源战略等国家战略的核心基础材料。

  因此,隆达股份高温合金业务对国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隆达股份生产少量镍基耐蚀合金,因基体元素相同,故和高温合金业务统称为高温合金及耐蚀合金业务。同时,隆达股份深耕高性能合金管材业务,产品主要用于船舶、核电、石油化工、电力、轨道交通和海水淡化等领域。

  此外,隆达股份已建立高温合金标准化检测体系,涵盖从原辅材料、生产过程、成品全过程的检测与检验。隆达股份检测实验室已通过 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和 NADCAP(National Aerospace and Defense Contractors AccreditationProgram,国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合同方授信项目)认证。隆达股份定制高温合金超低限检测设备,采用辉光放电质谱仪等专业先进检测设备进行痕量和超痕量元素的分析;掌握痕量元素检测技术,测定 50 种以上;建立了炉前样品 30 分钟完成全元素分析的测试技术;基于校正曲线,痕量杂质元素测量不确定度达到 0.1ppm级(千万分之一)。隆达股份检测技术优势不仅有助于隆达股份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也是隆达股份不断开发、生产新牌号高温合金产品的基础。

  隆达股份表示把“提供全球动力产业核心基础材料”作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高温合金研发制造基地”作为企业使命。公司战略目标“成为国际国内‘两机’领域主要供应商、成为国际一流合金、高温合金生产基地、成为国际一流高温合金技术产业研究院”

标签:高温合金;股份;合金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