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竞赛活动 推动以访促增
2020-11-10 19:16:00  作者:姜加勇  
1
听新闻

抓实竞赛活动 推动以访促增
□ 姜加勇
6月份以来,省联社组织全省农商银行开展了“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竞赛活动。金湖农商银行围绕竞赛任务,以扎实的走访推动全行上下全力以赴完成专项竞赛目标,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在深耕农村市场上深化走访,积极调优信贷结构。一是以农村市场为基础,巩固和扩大“根据地”。结合“阳光信贷”提质升级和阳光金融平台技术支撑,借助线下走访,夯实数据基础,切实挖掘农村经济增长点,着力给予信贷支持。二是紧贴农户信贷需求,着力发展家庭金融。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抢抓投资恢复、消费促进等机遇,大力发展消费贷款、贷记卡分期业务和创业贷款。三是贴近本地特色需求。走访村镇及企事业单位,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住房改善,以及地方政府发展生态经济等年度惠民工作重点,大力推广各类配套信贷产品。
在拓展城区市场上下功夫,有效提高市场份额。一是用好平台促走访。依托省联社网格化营销平台,深度走访已录入系统名单,落实相关走访要求和措施,排好计划,考核到人。二是落实督导强推进。健全走访业绩按周通报制度,及时开展走访督查工作,对走访进度缓慢的支行(部门),由挂钩领导对其负责人实施提醒谈话;对走访进度明显、成效显著的支行(部门),在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在OA简报上宣传经验做法。三是转化成果快投放。针对贷款结清未借客户、线上申贷失败客户、已走访客户以及规上规下企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等潜在客户组织电话再回访、上门再拜访,推动储备客户转化为授用信客户。
在构建应用场景上下功夫,不断扩大活跃客群。一是不断强化异业联盟。联合苏宁易购广场等推出各项优惠活动,促进活跃卡数量及卡内账户资金进一步提升。二是不断完善积分系统。在省联社现有积分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具有本行特色的刷卡用卡积分体系,切实发挥好积分体系对业务发展的带动与促进作用。三是不断拓展有效商单。一方面,盘活已办理的收单商户,开展上门走访,宣传免除手续费等优势政策,引导商户使用本行二维码收单;另一方面,拓展有效增量收单商户,提高新增收单商户使用率,确保新办理的收单商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有效商户标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做好今年专项竞赛推进工作的前提下,金湖农商银行还将注重总结全年工作经验与短板作为参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按照“夯基础、抓重点、破难题、谋发展”这一总的遵循,为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
 (作者为金湖农商银行行长)

标签:走访;商户;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