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2020-11-09 1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张雯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5日早晨,一位市民抱着一只鸟儿走进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二板桥派出所的接处警大厅。市民告诉民警,他骑车路过秦淮河边江堤附近时,在人行道边发现了这只小鸟,小鸟估计是受伤了,趴在人行道边不能动弹。在将小鸟抱起仔细检查后,发现鸟儿的腿部受伤,导致暂时无法飞行,于是将它带到派出所来求助。

  市民送到派出所的鸟儿嘴巴尖细,眼睛呈红色,背部的羽毛呈灰色,还夹杂着醒目的白色羽毛。民警下载手机应用程序,使用拍照识鸟功能才知道这是一只夜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有益的、有重要经济和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随后,民警将鸟儿装进笼子里,送往南京市红山动物园进行救助。园方工作人员表示,待夜鹭伤势恢复,会在合适的时候将其放归大自然。

  (鼓公宣 张雯洁)

标签:南京市;派出所;人行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