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南通地方经济建设
工行南通分行获银行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一等奖
2023-05-04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5日,在南通市召开的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对202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评价结果进行通报表彰。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荣获2022年度银行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一等奖。

  2022年,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将自身经营发展与支持社会经济建设相融合,积极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融合党建质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氛围。在各个层面深入开展“迎党的二十大 读红色经典 寻红色印记”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红色经典诵读会”。分行党委书记向全辖中层以上干部作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与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相融合。开展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专项活动。实现基层党支部应设必设、应建必建。2022年全年发展党员32名,实现网点主要负责人党员和网点党员“两个全覆盖”。全年各级党组织与当地党政机关、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约35次,丰富了党建形式,推动了多领域合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邀请南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为近120名管理干部授课。组织观看警示片、向管理干部家属寄送廉洁家书。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均主讲了廉政专题党课。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征集。

完善融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从区域经济实际出发,积极策应南通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项目融资,2022年全年获批项目(含投行)103单、528亿元,获批单数及获批金额创历史新高。过预审项目124笔、680亿元,共实现项目贷款投放220亿元。获批海太过江通道、李港水厂一期工程等省市级重大项目贷款5笔、67.4亿元,获批城更类项目贷款30笔、213亿元,实现投放85亿元;实现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强村加油站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项示范性融资项目的创新突破。突出重点做好民营、制造业融资服务。截至12月末,制造业公司贷款增量达35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增量达34亿元;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净增23.56亿元,实现翻番式增长;国高企业贷款增量5.13亿元。做小做实小微企业贷款,把握“新客惠享”利好政策,累计服务首贷户285户、8.33亿元;“e抵快贷”客户、“经营快贷”客户均实现较好增长,累计发放小微贷12亿元。年末数字供应链子客户129户、余额17亿元。全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约630亿元,比年初增长107亿元。积极支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共投放农业项目8笔、14.6亿元。

突出重点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充分发挥网点便民、惠民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工行驿站”和老年客户特色网点建设,积极打造老年客户特色示范网点,港闸支行在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适老化服务示范网点评选中,名列第一,如东支行营业部被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授予“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标杆单位。积极推进“网点适老化改造”,践行“六个一”适老服务承诺,充分尊重客户选择,推广对老年客户的“一站式”服务,提供特色助老上门服务,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改进老年客户服务体验,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系列宣传,累计开展各类宣教活动700余次,参与网点111个,参与员工1000余人次,受教育消费者12万人次。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工作,成功堵截石港支行虚假培训费用、如皋九华支行假冒网贷平台、如皋开发区支行出国留学汇兑等多起电信诈骗。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自身金融服务窗口,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南通文明城市创建。 

(韩璐)

标签:南通市;网点;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