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晓丹:专业作桨,服务为帆,做网络时代弄潮儿
2022-09-08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网络时代,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倪晓丹就是一位网络时代的业务能手,她借助互联网的便利和快捷,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更多客户盈利,同时也让自己掌握了时代的主动权。

线上沟通,异地开卡

发现网络的方便与快捷

  五年前,倪晓丹的游戏群里有一名队友陶先生。陶先生在广州从事医疗器械行业,资金一直放在当地银行做理财。陶先生对金融了解不多,知道倪晓丹是学经济金融的,购买产品的时候经常会向她咨询,也会交流市场情况。倪晓丹建议陶先生在年轻、有条件的时候做好家庭资产规划,也给出了一些专业的配置比例建议。

  去年,陶先生工作调动,全家都搬到上海。陶先生主动发出邀请:“晓丹,我现在到上海了,离苏州很近,你愿意上门开卡吗?我想正式成为你的客户。”

  倪晓丹没想到打游戏的“网友”居然因为一直以来的网络咨询而变成自己的“异地客户”,还是主动找来的。惊讶之余,她很快为陶先生上门办理了定制的私银专属卡。经此一事,倪晓丹思路一变,拓宽了自己的服务半径,不断积累着线上服务的经验。

线上服务,即时响应

无惧隔离也能贴身服务

  倪晓丹的座右铭是:“所有的成功都是有备而来,笨鸟当先飞。”由于线上服务开展得比较早,在今年上半年苏州疫情期间,她的业务量不降反升。

  金女士年近五旬,是位德高望重的医疗工作者,今年上半年苏州地区几轮疫情,她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倪晓丹了解到,因为工作原因,金女士一直驻点在防疫酒店,手上有几笔资金到期,却无法到网点进行结转和新的配置,对于手机银行的操作又不太了解。于是倪晓丹就将操作步骤逐一截屏、标注,做成操作指引再微信发给金女士,金女士还弄不清楚的问题,就电话指导,从线下维护到线上。

  通过线上微信和电话沟通,倪晓丹给金女士及时规划配置了合适的新产品,并为其申请了医护人员的优惠政策。金女士感到非常贴心和方便,她说:“晓丹给我提供的服务特别好,产品推荐一目了然,操作指导明明白白,非常省心。”

线上经营,专业护航

无需见面也能贴心服务

  谢先生是位老股民,经历过2017年的大涨,也见识过6000点后的跌宕。他在外地经营着一家小企业,平时两地奔波,十分忙碌。因为总约不到时间碰面,倪晓丹一直是以微信和电话沟通,每周整理行情分析、行业动态及最适合当下的产品介绍等,通过微信发给他。

  一次,倪晓丹推荐了一个当时十分紧俏的新发公募。谢先生看到这个产品介绍后,主动来电说自己没办法赶回苏州,请倪晓丹帮他代买。倪晓丹一边解释不能代替操作,一边帮他去争取额度,并将详细的操作步骤示意图发给他,让他通过手机银行直接申购。

  购买产品三个月后,A股因为疫情迎来一次深坑,谢先生持有的产品一天跌幅达8%。谢先生问倪晓丹现在要如何操作。倪晓丹说,从专业上看,其实这是个适当加仓的好机会。谢先生听从她的专业建议,进行了加仓操作。产品到期时,由于在低点进行了加仓操作,整体收益达到年化60%,是预期20%年化的三倍。

  互联网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利用网络经营,更快更近更好地服务客户势在必行。倪晓丹说,希望自己能用网络便利客户,用专业服务客户,做一个网络时代的弄潮儿。

  (丁婷 高媛)

标签:晓丹;客户;网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