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霁晨:以专业知识服务“双循环”
2022-08-17 0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苏州因古典园林蜚声世界,也因外向型经济备受瞩目。有苏州人在海外投资,也有外国人在苏州打拼,他们更需要专业人士提供专业服务,而陆霁晨就是这样的专业人士。陆霁晨于2012年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 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金融行业从业十年,是一名资深的私银经理。她服务的范围不仅有国内的资产管理,还有海外的资配规划。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局中,陆霁晨以她的专业知识让国内开花国际也香。

客户一次意外,她决定拓宽知识边界

  冯女士是陆霁晨多年的客户,前几年冯女士嫁给了一位德国人,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后全职在家,2021年,她突然联系陆霁晨,说先生突发疾病进了ICU,有些事务想请陆帮忙。原来,冯女士的先生曾在马来西亚、美国等地工作过,买过不少保单,但都是英文的,还涉及到专业词汇。冯女士想起陆霁晨有国外留学经历,又是金融专业,出于信任,就想让她帮忙看看哪些保单可以领取。厚厚一沓保单,有为双胞胎买的保单、有先生本人的寿险、分红险等等,经过逐一甄别终于找到相应的健康保险,帮助冯女士联络到相应的保险公司,出具医院的证明后,沟通偿付事宜。

  陆霁晨说,“经过此事才发现,虽然我一直擅长的是国内金融理财,但其实还是有所欠缺,我在国外学的金融专业却对国外的金融产品没有后续研究,尽管之前一直没有机会用到,但难保以后用不到,于是我决定一定要继续补充学习更多的国际金融知识。”

客户一次推荐,她决定拓宽服务边界

  “机会往往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陆霁晨说道:“为了保持专业性,我长期关注bloomberg(彭博社)、汤森路透、华尔街日报等,每天抽时间关注头部基金公司信息,桥水基金、黑石、贝莱德等,这些信息拓宽了我的知识储备和服务边界。”

  陈先生是昆山一位房地产企业法人,陆霁晨为他提供理财服务已有十年之久。陈先生的独生女在澳洲读书,在他女儿读书期间,一直委托陆霁晨帮他关注澳币汇率,每年准备相应资金为女儿交学费。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当地找到工作并有了不错的收入,于是想要申请居留并置业买房,也想买一些理财,陈先生旋即委托陆霁晨帮助规划他女儿海外的资金。

  因为陆霁晨在平时对海外投资就有研究,花过功夫,所以真做起来也得心应手,很快罗列了澳洲的相关理财产品供陈先生女儿选择,小陈很满意的表示,“没想到老爸推荐的人还真管用,不仅在国内专业,到了国外也一样专业,难怪老爸会这么放心,也让我很省心。”

专业服务客户,她有了圈内自己的口碑

  禇先生是位成功的企业家,在国内多地以及香港有多家电子公司,公司在国内业务方面与宁波银行合作多年。2018年恰逢中美贸易战期间,客户的出口业务受到影响,企业扩张步伐暂缓,很多资金闲置在活期账户,陆霁晨建议,出口受限,可以转而关注较为稳定的国内产业需求比如个人消费品;2018年下半年,A股持续走低,陆霁晨再次建议客户可以适当配置国内蓝筹板块、以及部分大盘指数基金;到2019年,外部市场不确定性消散后,客户根据她建议的投资均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此后,客户国内的个人账户一直由她进行投资规划。

  禇先生对陆霁晨的认可度很高。在长期的合作后客户又透露,由于对香港当地金融产品不了解,客户香港的个人账户,美金一直存在活期账户未作打理。陆霁晨向禇先生介绍了国内与海外金融产品的区别,禇先生听完很开心地表示:“还是小陆对我的投资偏好最了解,以后海外资金也能有人管了。”

  苏州是国内吸引外资最多的城市,太仓深耕对德合作20多年,打造了全国第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有着“德企之乡”的美誉。今年初,宁波银行太仓支行结合了公司与个人业务举办了一场针对外企的英文投策会,陆霁晨作为银行私银经理代表分享她的理财观念。现场嘉宾对她介绍的内容接受度很高,不仅英文说的好,用英文介绍的理财产品更是清晰明了。现场就有不少国际友人咨询了关于个人理财产品的相关事宜;第二天,更有外籍朋友主动联系陆霁晨办理开户;渐渐在外国人的小圈子内,有不成文的说法,在中国投资上的事情,找陆霁晨就ok!

  “我现在不仅是中英文无缝对接,其实这很容易,难的是国内外金融产品的翻译转换器,这其中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太多了,也更新的太快,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陆霁晨说,苏州外向型经济是全国的标杆,我也将继续拓展自己的边界,积蓄自己的能量,为苏州的“双循环”奉献着自己的专长。丁婷 高媛

标签:陆霁;客户;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