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同兴共进 投存联动促发展
2022-06-21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吉云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兴化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共兴金融为着力点,在江苏省联社战略合作指引下,积极探索与本地金融同业机构同成长、共发展合作模式。

  该行金融市场部为践行服务“三农”初心使命,将金融投资的视角引入本地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在金融专业领域投资中加强与本地金融同业的多方合作与投存联动,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在全省率先发起与本地农发行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两家银行成功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该行金融市场部参与一级市场投标中标5000万元农发债,6月16日到农发行兴化市支行开立同业账户,成为全省首家在农发行开立同业账户的农商银行。同时该行所有营业网点为农发行的夏粮收购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撑,确保2.4亿元的夏粮资金投放与粮食收购进度。

  以投资促发展的组合模式,打开了深化银银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支农为国、立行为民”是农发行的使命,与兴化农商银行“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及“普惠城乡、兴盛一方”的企业使命同姓同源。下一步,两家银行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携手合作服务三农,做好粮食收购,服务广大粮食收购企业与种粮大户,围绕水利、基建、债券投资等项目开展深层次合作。通过金融领域专业投资深化银银合作,以党建促合作,以党建促发展,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共兴之路助力,做有使命、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吉云霞)

标签:党建;农发行;银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