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多“投”并进支持281项重大项目
2022-06-20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公布了整体支持281项重大项目建设方案。目前,该行推进了11个省级重大项目授信,其中,在新能源行业已放贷款5.4亿元;对接常州市“532”战略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53个,对接率80%;续作项目130个,对接率85%,目前有34个项目在推进中,已申报项目11个,授信总额34.8亿元,其中已批准17.3亿元。

  该行瞄准产业赛道,锻长板、补短板,纵深推进“商行+投行”战略落地,在7个战略实体行业确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产业链3个本地优势行业为突破口,聚焦资源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

  “今年,我们将省级重大项目,常州市‘532’战略新开工和续建项目进行筛选和合并,汇总成重大项目沙盘项目281个。”该行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周蓉介绍,行长室高度重视,企业金融部第一时间将项目清单分配到各综合型支行,并制定了拜访策略,每个机构每周必须走访3-5个项目,像省重大项目全部在一季度全部完成实地走访。截至目前,常州市“532”项目已批授信额度55亿元,预计6月末贷款落地金额20亿元。

  根据常州市人民政府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自2020年起,三年内,该行计划给予常州市在政府隐性债务置换、地方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辖区内各类型实体企业等三大方面的综合融资支持总额不低于600亿元。

  “秉承‘好银行 助生活更美好’的情怀和担当,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常州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常州新发展格局,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兴动力’。”该行行长陈磊说。

  (邱国忠)

标签:重大项目;常州市;战略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