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江苏农村消费者青睐网购
2022-05-11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江苏省消保委于5月11日发布《2021年江苏省农村地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56.6%的农村消费者选择线上消费,超八成农村消费者关注商品/服务的质量与售后。

  本次调研采用线下拦截的方式开展,覆盖13个设区市,涉及26个县(市、区)的52个乡镇。

  总体来看,江苏省农村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1.28分,总体属于良好水平。分城市来看,无锡市的农村消费者满意度得分最高,为84.80分。其次是常州市和苏州市,满意度得分分别为83.82分和83.64分。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镇江市、南京市和盐城市6个城市的得分高于全省均分。根据区域划分来看,苏南地区农村消费者满意度整体要高于苏中地区和苏北地区农村消费者满意度,三地农村地区消费者满意度得分分别为83.48分、79.96分、80.13分。

  从消费维权方面整体得分来看,全省消费维权得分为80.67分,由此可见,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还需着力强化。从各二级指标得分来看,江苏省农村消费者消费自主选择权指标得分较高,但交易安全和信息真实指标得分较低。此外,消费者遇到信息不实问题的重要原因是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因此,进一步提高农村消费者信息获取能力,畅通信息获取渠道,使经营者和消费者处于更加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是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标签:农村消费者;消费者满意度;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