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2021-07-28 1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分行,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向金融系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建立并不断完善系统运行动态监测机制,积极协调指导辖区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农行志愿者服务队伍

高度重视,全方位筑牢“战疫”责任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指导各在宁金融机构快速高效开展系统防疫。建立24小时报告制度。要求在宁各金融机构就各单位人员情况及网点经营情况进行随时报告,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送机制,确保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在宁各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情况。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对接并指导多家金融机构主动联系医疗机构上门为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全员检测、全员覆盖。迅速开展工作场所及网点防疫部署。在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办理的同时,要求落实网点防疫要求。对进入厅堂的客户采用严格的检查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消毒、体温测量、苏康码检查、人员登记和人群疏导服务,同时强化消杀通风、卫生打扫、钱币消毒等日常管理,对网点柜台和自助设备做到每日消毒,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现金服务环境,严防病毒输入和交叉感染。

主动服务,精准对接抗疫金融需求。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指导多家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高效完成防疫资金划拨、防疫人员补助划拨、防疫设备器材采购、防疫公益捐款等应急业务准备。如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对符合条件的向有关公益账户或疫情防控相关专用账户转账汇款及取现业务等减免服务手续费,为有贷款资金需求的防疫企业提高专项贷款额度,增添惠企利民、方便高效的“有情”特色服务。如紫金农商行为南京环朋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提供的15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用于购置检测设备,并启动快速流程为环朋检测提高防疫专项贷款授信额度至250万,有效助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助力南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积极引导南京市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南京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的号召,组织员工投身志愿服务,组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下沉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利用网点优势为排队监测市民提供免费饮用水和避暑区域,向防疫部门捐赠防疫物资和食品,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防疫保卫战”中的“南京速度”助力。

通讯员 张忠宇 彭俊超 记者王琦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