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活受挫欲轻生 警方驱车200多公里营救
2021-07-27 22: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朱靖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男友顾某要割腕轻生。

  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指挥中心报告。由于顾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警方遂对顾某驾驶车辆进行布控调查。经过调查,民警发现顾某已驾车上了高速,正往南京方向行驶,警方随即驾驶车辆循线追踪。

  次日凌晨1时许,顾某在南京市江宁区高速检查站被南京警方截停,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其已割腕,赶紧对其进行包扎处理。大约半小时后,连夜开车追赶200多公里的姜堰民警也赶到南京。

  经过询问,顾某告诉民警,他今年44岁,安徽人,近期和女朋友一起在姜堰做生意。由于之前做生意赔了20多万元,最近又因为生意上的事和女朋友产生了矛盾,觉得生活压力太大、没有希望,才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

  经民警耐心劝导,顾某逐渐平复心情。临走前,顾某及其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连声道谢,答应民警今后会积极面对生活,不再轻生。

  (李钰 朱靖宇)

标签:民警;轻生;姜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