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河“轻生” 民警技能满满撑船救人
2021-07-27 23: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李楠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接到市民陆女士报警,称其丈夫陈先生跳河轻生。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经了解,陈先生今年39岁,事发当时,陆女士和陈先生因家庭矛盾发生纠纷,陈先生越想越气,直接从某桥上跳进河中。

  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找来救生圈抛给陈先生,大声呼喊进行劝导,并仔细查看周边环境寻找救援机会。不一会儿,民警发现不远处停放着一艘渔船,于是赶忙撑船划向河中,将陈先生拽上渔船并安全送到岸边,全程仅用了10分钟。

  经医护人员检查,陈先生身体并无大碍。

  在民警询问下,陈先生羞愧地道出实情。原来,他和陆女士闹矛盾,本想跳河吓吓对方,不想河水太深,自己也慌了神,幸好当时河中漂浮着一段竹篙,他抱在怀里才没有下沉,所幸民警及时赶到,自己才能获救。陈先生答应和陆女士好好解决家庭矛盾,夫妻二人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连声道谢。

  (李钰 李楠岚)

标签:女士;民警;派出所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