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行成功堵截贩卖个人账户行为
2021-06-08 10:1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1日上午9点35分,工行南京城西应天大街支行的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的接待、分流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大厅值班的是网点主任陈星如,她在大厅接待客户时,敏锐地发现有一对夫妻样的客户神情异样,时不时的看看手机,像在背手机上的东西,同时眼神东张西望,不敢与人对视,陈主任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责任感,预判出该对客户要么遇到了难处,于是便主动上前接待这对客户。在接待的过程中得知,该对客户是来办理开卡业务的,女客户徐某,要求办理借记卡并开通电子银行,同时要求电子银行限额设置到二百万元,陈主任在审核该客户信息时发现了以下疑点:1、客户外地户籍,无法出具在南京工作的证明和暂住证;2、询问客户开卡原因,资金用途等,该客户言辞闪烁,无法说出合理需求,并且一会通过微信,一会通过电话像是在询问对方,疑似被人操控。陈主任在客户翻找聊天信息时无意中看到客户聊天记录有“办到卡给对方使用两个月,费用5000”等字样。自此陈主任己经心中有数了,于是陈主任严正告知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准备报案时,该对男女慌忙夺门而逃。

陈主任在第一时间将此事向支行运管部汇报,支行运管部也及时将应天大街堵截办卡贩卖的案例及办卡人徐某的身份特征通报全辖,让各网点提高警惕,严防死守,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由于通报及时,当天10:26分,该对男女又流窜到工行南苑支行时,被网点直接拒绝,同时留存了徐某与背后指使人的微信记录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孙泰来)

标签:客户;主任;电子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