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之城乡 惠之于民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江苏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2021-03-10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推进我省社会保障卡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实现“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服务目标,2021年,江苏省人社厅正式开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替换工作。今年1月,南京市作为首个发卡城市,率先对外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与使命,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自第三代社保卡项目启动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动扛起服务大旗,积极参与第三代社保卡项目建设,加快能力提升,拓宽服务范围,通过充足的渠道资源、专业的服务水平,为全省参保人员提供发卡、激活、查询、变更、补卡、换卡、注销等一站式专属服务。截至目前,南京地区190个邮储网点已全部支持第三代社保卡发卡,满足了广大参保居民就近办卡需求,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升级,扩大了社保卡的应用场景,提高了客户的使用体验,成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三大领域的“一卡通”:一是实现了全省联网,本地和异地就医购药都可以即时结算,同时支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医疗费结算,实现真正的就医一卡通;二是新增电子社保卡和非接触功能,利用非接触式芯片,将公交车、地铁、公共自行车、加油、出租车付费、借书等民生服务纳入运用范围;三是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可用于领取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费用的报销返还等,还可实现存取款、转账、消费结算、理财等普通借记卡所具备的各类金融应用。

  发行第三代社保卡是一项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有力措施,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及多场景应用,对接更多社会服务渠道,不断拓展社会保障、医疗健康、补贴发放等服务领域,给群众带来更多用卡便利,也彻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该行辖内营业网点超2500个,网点布局合理,服务半径大,覆盖城乡。截至目前,该行个人客户数超过5600万户,全省平均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是邮储银行客户,是老百姓真正的“身边的银行”,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替换工作中必将发挥其优势与更大作用。

标签:社保;社会保障卡;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