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百强县榜单发布 江苏6市进入前10名
2020-11-15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在江苏省江阴市开幕,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0年)》。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分布于17个省(区、市),江苏占据22席。

排名前10名的工业百强县(市),分别是江苏无锡江阴市、江苏苏州昆山市、江苏苏州张家港市、福建泉州晋江市、江苏苏州常熟市、浙江宁波慈溪市、陕西榆林神木市、江苏无锡宜兴市、江苏苏州太仓市、湖南长沙市长沙县。其中,江苏有6市进入前10名。

从分布看,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分布于17个省(区、市),江苏、浙江、山东合计占据56席,多数百强县(市)依托中心城市辐射,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产业和人口的协同发展。从贡献看,百强县(市)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对全国经济贡献总体超过10%,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从质量看,百强县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标签:百强县;江苏;苏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