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打造地方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2020-11-05 20:42:00  作者:陈根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以农村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赋能,融合政务服务,不断拓展农村普惠金融的服务外延,着力打造地方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建阵地,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将服务提档升级,为农户提供良好支付体验。目前,该行在250个金融便民点投放了新型助农终端,村民们通过新型助农终端,即可实现消费、查询、转账、取款、三方代缴费、电子支付等个人业务功能。

办学堂,让金融知识窗口扎根农村和社区。一方面,贴近农民,线下宣传进村委。开展送金融服务进村委和进社区活动,向村委和社区居民重点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另一方面,贴近实际,线上宣传通俗易懂。利用自媒体优势,向周边村委和社区居民推送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小视频、文字和图片等相关题文,将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

驻村委,让金融特色服务窗口贴近群众。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在闻名全国的“花木之乡”——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南庄村委会设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造“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益农信息”的综合平台。该服务点配备了新一代远程助农终端并对接视频客服模块,依托远程视频客服,南庄村辖区内村民不用去银行排队,即可享受30多项业务的快速办理。2020年前三季度,该服务点累计办理支付业务1734笔、金额226.26万元,受理查询业务2205笔。

陈根山

标签:金融服务;村委;农村商业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