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展现高质量、高韧性、可持续发展形象——南京银行新高管经营团队亮相三季度业绩交流会
2020-11-05 19:11:00  作者:张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公司对公业务储备情况怎么样?“鑫制造”专项方案推进和落地效果如何?小企业客户的实际信贷需求情况怎样?普惠金融业务推进情况如何?如何展望未来零售业务的发展?11月5日,南京银行召开2020年三季度业绩交流会,新的高管经营团队亮相,与百余名分析师、大股东、机构投资者们充分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高质量、高韧性、可持续发展的上市银行形象。

10月28日公布2020年三季报后,南京银行引发市场关注,机构和媒体都作了大量研究和分析。浙商证券分析说,预计三季度为南京银行基本面底部,未来将见拐点。此次的业绩交流会透露的相关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该行坚决响应国家和地方号召,全力投入“抗疫”,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转贷、续贷、减息、降费等多种方式,直接向实体客户让利18亿元,体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自身也经受住了经营的承压和市场的考验,较好延续了长期以来的稳健良好发展态势。

南京银行三季报显示,该行9月末资产总额近1.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3%;存款较年初增长7.9%;贷款较年初增长18.6%,在总资产中占比上升2.77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0.5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16.6%,中间收入占比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超过100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86%,较年初上升0.99个百分点。近期该行启动了200亿元的可转债发行工作,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水平,并增强全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期能力。

近年来,南京银行深入推进战略转型。“两大战略”中的大零售战略成效日益显现,个人全金融资产、个人存款余额均实现较快增长,三季末零售贷款占比近30%,同时,搭建了零售业务新的战略体系,启动了数字信用卡业务,将成为全行零售业务发展的新亮点;交易银行战略加快实施,业务量、客户、中收均有明显提升,重点供应链金融项目相继落地。实体转型步伐加快,持续推进“1+3”行动计划,“鑫制造”服务方案落地见效,制造业项目储备超过1000亿元,新增业务投放近350亿元。

南京银行的特色和优势业务依然保持着领跑。比如投行业务,保持直融优势,债券承销金额排名江苏省内第一。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小微金融贷款余额超2000亿元,同时用好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展期、延期付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理财子公司于8月底正式挂牌开业,成为江苏省内首家获批筹建、首批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系理财子公司,目前已成功实现新产品的发行,经营开局顺利……

在保持稳健经营发展的同时,南京银保持着良好的资产质量和风险抵补能力。三季末不良贷款率0.90%,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379.3%,继续保持行业内较高水平。

未来,南京银行将以五年战略规划为根本引领,坚持围绕“做强做精做出特色”这一战略愿景,继续强化“规划引领、战略机遇、领先半步”三个意识,聚焦大零售、交易银行“两大战略”,持续打造公司金融业务特色竞争力,增强金融市场业务发展合力,推进机构差异化经营管理,深入推动科技与金融、生态、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高韧性、可持续的发展。

此次的业绩交流会,南京银行高管经营团队表现出满满的信心。而就在前一天,上任7个月的行长林静然,出手增持13.8万股自家行的股票,合计约106万元,并承诺本次增持股份三年内不减持,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南京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

标签:南京银行;零售;交流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