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前三季度各项贷款新增1053亿
2020-11-04 20:29:00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金融系统优化信贷投向,推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和“三农”等就业群体众多的短板领域,强化专项督导,推动政策、资金精准达企,全面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6880亿元,较年初增加1053亿元、增速18%,增量首超千亿元,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徐州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今年以来先后印发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普惠金融·徐州在行动”实施方案》等方案,引导各家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和模式,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加快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机构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开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推广“银税直连”覆盖面等活动,有力维护了金融秩序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为了强化担当让利惠企,一方面我们对疫情防控企业执行优惠利率,要求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性新增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原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一方面开展‘减租让利’试点活动,对减免疫情期承租小微企业租金的管理企业,启用‘绿色通道’,并给予同期最低利率贷款。”徐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宗和

标签:金融服务;徐州;三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