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祝塘“学法客厅”成普法好去处
2020-11-04 20:09:00  作者:周勤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十月,坐落于江阴市祝塘镇的18家“学法客厅”正式建成开放,仅半月时间接待阅览人数已达520余人次,深受市民的喜爱和好评。

“学法客厅”是2020年度祝塘镇政府和江阴市司法局重点打造的司法行政惠民实事工程,是实现打通法律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学法客厅”在全镇12个村精选1~2户有条件的家庭实施试点建设。作为法治文化阵地,“学法客厅”与早先建成运作的《市民学法园地》交相辉映,共同演绎居民学法“二重唱”,成为祝塘乡村普法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学法客厅”通过在村民家庭(包括合适公益场所)建设小型阅览室,配置学习桌椅和法律小书柜,放置相关法律图书20余种累计百余册,并布置法治文化背景墙、公示学法二维码、悬挂“学法客厅”书法镜框等内容展示和营造法治文化书香氛围。除硬件投入以外,每户“学法客厅”由党员法律明白人作为专门的管理服务人员负责客厅日常运行,为来访学客进行法律知识咨询、学习提供便利。

据悉,明年还将实施二期工程,以进一步拓展覆盖面建设更多更贴近实际的市民学法场所,真正把“学法客厅”做实做强,更好地服务于全镇人民群众学法用法需求,为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守法观念而持续努力。

周勤康

标签:客厅;法治文化;人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