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举办“益起童行”公益联名卡启动仪式暨中国剪纸艺术课堂家庭公益活动
2020-09-27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佳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6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民生爱未来——益起童行”家庭公益活动,并发布“益起童行”公益联名卡。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家庭公益理念,通过倡导父母与孩子同行、爱心公益陪伴的风尚,在家庭中去传承爱、播撒爱,让爱心的行动成为家庭的文化和氛围。

“益起童行”公益联名卡启动仪式上,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丁勇在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起设立“民生益行动”公益品牌,多年来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始终注重提升客户的各项服务体验,以实现与客户的共享、共生。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希望借助“益起童行”公益联名卡,将慈善爱心汇聚,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爱与关怀”!

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云女士对民生银行汇聚慈善爱心的行为表示真挚感谢,表示民生银行举办本次公益活动的意义深远,在回馈社会的同时,又培养锻炼了儿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认知和习惯,为提升中国家庭综合素养品质提供了活力与动力。

在儿童作品公益义卖拍卖活动中,全场80人参与了激烈的竞拍环节,全场35件儿童作品以及12幅拍品全部成功拍出,共计拍得善款38750元,并现场捐赠于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救助贫困儿童家庭。随后现场领导给爱心人士发放捐赠证书,基金会老师带领小朋友宣誓:“养良习修美德,自立自强,誓做祖国栋梁!”接下来主持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1岁生日献礼,现场气氛热烈而震撼人心。

中国剪纸公益课堂邀请了非遗传承艺术家陈耀老师,他阐述了剪纸艺术的重要意义,指出儿童学习中国剪纸艺术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必要性,对孩子需要掌握的初步剪纸步骤进行现场教学,并创作了35幅孩子们的侧面剪纸肖像画。作品惟妙惟肖,展现了精湛的工艺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体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与家庭的一致认同与好评。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家庭公益的理念。

标签:民生银行;公益;江苏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