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江苏赛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落幕
2020-09-27 14:18: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9月25日,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江苏赛区竞赛在南京拉开战幕。本次竞赛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宁波的6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知识展开激烈角逐。

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你知道多少?竞赛现场,6支代表队选手以扎实的基本功,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知识点进行了比拼。

本次竞赛共分为现场答题、金融知识宣教展示、投诉分析展示、演讲比赛四个环节。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规定及邮储银行内部制度(包括但不限于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规定、业务制度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规定等),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金融知识宣教、个人信息保护、金融营销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投诉管理等领域工作要点和技能。

在现场答题环节,6支代表队信心满满,争分夺秒答题,展示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在金融知识宣教展示,选手们通过微电影、动画、VR等方式,向现场观众生动展示金融领域安全案例;在投诉分析展示环节,通过一组组一线数据,选手们对辖内投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角度独特;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感悟、理解。

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比拼环节令现场气氛高涨,一幕幕斗志昂扬的瞬间令人拍手叫好。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湖北省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第四赛区)一等奖。

据悉,从今年7月份开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面启动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活动,全国各级机构积极响应,初赛由各一级分行和同级邮政企业代理金融机构共同组织开展,各区在辖内采用现场竞赛、网络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营造了“全员学消保、全行重消保”的浓厚氛围,全体员工热情参与,掀起了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热潮。

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采取黑龙江、陕西、河南、江苏、深圳、四川六个赛区分赛区竞赛的方式展开,各一级分行和同级邮政企业代理金融机构联合,共36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层层选拔获得复赛资格。

当天下午,激烈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邮储银行将一如既往秉承“进步 与您同步”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目标,邮储银行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不断推进邮银各级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文化建设,推动邮银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竞赛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