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锦淀周(7)|| 随一季烟雨,情醉在江南的水韵中
2022-10-17 15: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江南时报社共同主办,昆山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活动,自开展征集以来,得到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他们用镜头,定格淀山湖、周庄、锦溪三镇 “此处最江南”美好瞬间。本报将陆续展示参赛作品,展示昆山旅游度假区春夏秋冬独特的江南韵味。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夏》主题入围作品(一)

  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田园村舍、如诗如画;

  千年古镇、魅力无穷,吴侬细语、江南丝竹、别有韵味。

  漫步锦溪、周庄、淀山湖三镇,这里的文物古迹,美丽的传说渗透在每一座桥,每一段路上,经过千百年的廝磨,已经幻化成了江南水乡的灵魂。

▲《中国梦》 赵云 摄

《水乡古镇》 陈刚 摄

《雨中情趣》吴德萍 摄

《沿河而居》 赵礼佳 摄

  风吹过这里,停留在烟雨的水粉里,裹足不前。

  与水,与桥,与在田间嬉戏的白鹭为伴,不分昼夜和春秋冬夏。

  世事变迁,不变的是江南的水,绕着临水居住的人家。

  剪不断的情思随一季烟凉,情醉在江南的水韵中。

《夏雨》笑笛 摄

《清晨古镇》杨益超 摄

《小镇情调》瞿震林 摄

《麦收季节》陆敏 摄

《现代化插秧 》顾倩 摄

  一江烟雨蒙蒙,醉在其中随处可见路边的田间有一池水,夏荷正艳。

  雨乱碧水,风动荷叶。你可以体味到“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的清新。

  江南总是和烟雨相伴,涂抹时光下的草木和巷子。

  在光阴的两岸,锦秀淀周你总会给你无数的惊喜。

《田园》王须中 摄

《稻田喷药》王须中 摄

《养护》赵云 摄

《夏日荷塘》殷锡荣 摄

《薰衣草花》殷锡荣 摄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正在征集中

  大赛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江南时报社主办。大赛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设年度大奖。摄影地点以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的自然人文风光和城市景观、经济和社会发展之变化等内容,全面征集展现 “美在锦淀周”魅力的摄影作品。

  一、参赛要求

  1.照片需为JPG格式,每张像素至少为2M。2.拍摄时间不限(鼓励提交2022年创作的作品)。3.拍摄器材不限(单反、无人机、手机等均可)。4.每位参赛人员的投稿数量不限。5.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投稿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而与活动方无关。6.本次赛事所有投稿作品,大赛主办方和协办方将拥有使用权,在官网、微信、微博、APP等渠道做宣传展示而不另外支付费用。

  二、奖项与奖金

  1.主题入围作品:每个“主题”征集结束后,由专业评委评选50幅入围作品,作为年度大奖入围参赛作品。

  2.年度大奖: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3.主题奖:入选作品每幅200元。

  4.年度奖: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证书)

  目前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秋》主题正在征集中,欢迎投稿。

  主题应突出锦淀周自然风景地标,文化元素与符号,社会发展特征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主题征集发布前,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将调整征集内容,届时以官方发布为准。

  三、投稿信箱:jdzsylm@163.com

  投稿格式:美在锦淀周+主题+作品名称+作者+摄影地点

标签:锦淀周;江南;摄影征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