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阳台“偷面积”南京德盈龙华国际广场涉嫌违规
2020-07-16 16: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江君)近日,据市民反应,位于江北的德盈龙华国际广场将南次卧外的阳台违规扩建为房间的一部分,增加了次卧的面积。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市民反映:阳台没了,房间大了

德盈龙华国际广场位于浦口区龙华路18号,项目预计7月推出住宅房源,户型建筑面积约100㎡、121㎡、141㎡,精装交付。

据市民反映,在售楼处看到的约98㎡的样板间,也就是销售人员介绍的100㎡的户型中,南次卧的阳台改成了房间,并放置了书桌椅。且在摆放床的外侧用棕色胶带拉出了一条线,写着“非交付标准”。

销售人员称,“非交付标准”的区域是阳台的空间。但在交付时候会将其改造成样板间看到的样子,将阳台改建,扩充到房间里,来加房间面积。

但市民对此仍然感到不放心,到底交付后,南次卧这里是阳台还是房间?如果改建成房间,是否涉嫌“偷面积”?

现场探访:涉嫌阳台扩房间情况

在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前往项目售楼处进行调查,发现该楼盘确实存在擅自改造阳台的情况。

在建面约98㎡的户型样板间内,记者看到南次卧的阳台已经被扩充为房间的一部分,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后期开发商交会将房间与阳台改造好,卧室与阳台可直接连通,这样相当于次卧的空间就增加了。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户型图看到关于阳台的解说词写着“奢阔双阳台”,可见客厅和南次卧的原始结构设置的最南端都是阳台。

改建阳台“偷面积”南京德盈龙华国际广场涉嫌违规

记者针对此事联系了德盈龙华国际广场营销负责人,想要进行核实,对方表示自己正忙暂时没有时间接听电话,并且目前不对外接受采访。

明令禁止:“偷”来的面积不合法 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偷面积”,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曾经在不同场合明确表示,所谓的“赠送面积”或“半赠送面积”其实都是钻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的空子,实际上属于无效面积,在产权上无法得到有效法律保护,擅自改变了楼盘的原有容积率,使得实际建筑面积与土地出让合同所规定建设面积不符,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还有被强拆的风险。

在2019年8月开始执行的《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中提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房屋使用过程中有下列情形的,可以向区房屋安全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投诉:装饰装修拆改房屋主要承重构件、抗震措施的;超过设计标准增大荷载的;未经许可在楼面结构层开凿、扩大洞口的;未经许可拆改房屋中抗震措施以外的非承重墙体的;未按许可方案施工的;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影响房屋结构使用安全的。”

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看似给业主提供了大的优惠,但其中存在了影响房屋原规划结构的安全隐患,一经核实后,城管部门会立即限令整改或予以拆除,对买房人来说,会面临办不了证的风险。在选择时需要极为慎重,不然得不偿失。

标签:阳台;国际广场;安全隐患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