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江东司法所真情矫治社矫对象
2024-01-16 13: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6日上午,解矫对象李某某把“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以表达矫正期间司法所对他教育帮扶、指引维权方向的感谢之情。他说“送锦旗不仅是个人的感谢,更多是老百姓对司法所工作的评价。”

  李某某入矫时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对自己的判决有异议,感到不公,思想压力很大,意志消沉。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案情后多次找他谈心,从他所涉案件的违法要件、审理过程、判决结果进行梳理和解释,让他从法理上认知自己的案件,通过循序渐进,以情感召,李某某逐漸扭转了“被利用、被误判”的认识,认同了判决,开始配合矫治工作,并表示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矫治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某某所属公司在其生病期间涉及多起官司,并且在不知情、不在场的情况下法院给予了司法调解或判决,给其名誉和单位经济造成了较大损失。李某某决定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司法所长从如何维权、怎么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工作人员为其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协助办理立案手续,使其依法理性地处理相关事宜,避免了一些不和谐、不合理的冒进措施和手段,经过一年多的依法申诉,顺利解决了多起有异议的官司,为他个人和单位赢回了荣誉和损失。

  江东司法所以人性化管理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为为着力点,积极帮助社矫对象解决难题,用真心、真情感化社矫对象,取得了良好的矫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黄立群

标签:维权;司法;锦旗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