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小市街道开展金融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
2024-01-15 1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年伊始,针对辖区小微企业集聚,商货活动增多,为避免发生欠薪、受骗等现象。近日,南京鼓楼小市街道邀请中国银行特约讲师顾一鸣在泛悦城市广场中储大厦举办金融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中国银行中央门支行、中储南京物流有限公司市场分公司、楼宇内数家企业及财务人员参与活动。

  顾一鸣讲师从守住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树立风险意识防范非法集资、数字人民币介绍及金融产品服务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宣讲。他通过以案说法,介绍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概念和主要特征、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犯罪和电信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危害性,引导大家正确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介绍通过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不仅可以实现对绿色金融资金流动的精准控制,同时企业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结算无需手续费、服务费,款项实时到账,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此次专题讲座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金融助企工作,通过“普法+服务”,打通法治服务辖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让更多企业受益,打造惠企、润企的营商环境。

  陈侃

标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