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打造“井然有序·19:00议事厅”法治品牌
2022-09-19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建奇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通过“井然有序·19:00议事厅”平台,把“援法议事”民主协商机制运用到基层治理中,充分听取居民意见,集群智、汇众力,推进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世府邻里小区地处三井街道藻江社区范围内,入住率高,人口密度大,矛盾纠纷多发,一直是三井街道小区治理的难点之一。三井街道政法综治局通过“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法律需求,引导群众用好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带动周边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依托社区“民情议事吧”“自言治语”等民主协商途径,推进基层自治法治德治融合。

  针对居民提出的世府邻里小区东北区绿地杂树丛生、绿化不足、设施设备破损等问题,三井街道会同区住建局、藻江社区及部分居民代表进行了实地查看,于藻江社区“19:00议事厅”协商改造事宜。根据改造方案进行了一系列提升改造工程,为居民增加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色彩。

  三井街道将不断打磨“井然有序·19:00议事厅”法治品牌,为“法治三井”建设添砖加瓦,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建奇 王瑞睿)

标签:三井街道;议事厅;民主协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