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6万余人参加首场“法考”
2022-09-19 1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为飞 徐志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7日-18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各地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

  据统计,2022年江苏全省共有45886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增长12.4%,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客观题考试全省首日上午应考22950人,实际参考16335人,参考率71.2%。全省共设13个考区,29个考点、417个考场,有27831台考试机位,其中备用机位4452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司法厅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明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覆盖考前、考中、考后的13类情况的处置标准。各考区组织本市卫健、公安、考点学校等单位,以考点为单位,逐一落实针对性的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点一策”。在各个考点建立司法行政、卫健、教育部门和考点学校的联合防控机制。各设区市及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了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提醒考生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此基础上,省司法厅坚持把确保考试安全作为底线,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突发事件预警预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考区均建立了网信、公安、卫健、工信、通信、保密、电力等组成的联合工作机制,针对考试安全问题作出专项部署,考前专门举办司法行政、卫健、机考公司、考点学校四方共同参与的考务工作培训会,确保考点学校人员对考务要点、疫情防控和考试用计算机操作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施为飞 徐志轩)

标签:疫情防控;考试;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