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丁沟司法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2022-05-18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及民法典法律宣传,5月12日,扬州江都区司法局丁沟司法所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联合丁沟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500余份宣传资料,科普宣传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知识,向群众讲解了家庭防火、自然灾害和火灾自救等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了高空抛物的责任、物业应急处置的责任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让民法典真真正正走到群众身边。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知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应对灾害的能力,促进了广大群众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丁沟”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庆)

标签:法典;防灾减灾日;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