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司法局助推信访纠纷依法化解
2022-04-27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园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行,我同意这样处理。”刘某在信访复查会现场说道。

  案件起因于2015年,刘某家的自来水管在污水管网改造时不慎被挖断,村委当时也对损坏的水管进行了维修。但在2021年自来水公司抄表时,发现刘某家用水量明显异常,水费高达2万元,后经检查发现系当时维修的水管破裂漏水所致。

  刘某要求村委支付因漏水产生的高额水费。为此,刘某先后到镇、区两级政府进行了信访。

  在复查会上,金坛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提出本案属于民事赔偿纠纷,主张依法进行调解。最终复查会提出的调解方案得到了刘某和村委的一致认同:首先是协调自来水公司恢复供水,保障王某的日常生活,然后由所在镇细化调解内容,组织双方签订正式的调解协议,确保本案得以彻底化解。

  (林园浩)

标签:村委;调解;自来水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