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三举措筑牢“防诈墙”
2022-04-13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常州市新北区以“反诈骗”宣传为切入点,筑牢普法“防诈墙”,全力维护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精准+专业化”,打造反诈“防护盾”。该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分别在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地面向老年居民、务工人员、青少年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20余场,通过谨防养老诈骗、警惕保健品诈骗、防范合同陷阱、预防网络诈骗等不同主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在辖区构筑一道法治反诈“防护盾”。

  “新颖+高效率”,防诈宣传“敲警钟”。三井等地司法所通过“法治直播间”在线邀请律师为居民宣传反诈法律法规。“小新说法”等微信公众号结合骗局案例和法律法规知识,警示读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各类诈骗严加防范,并学会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寻求法律帮助。今年来,辖区反诈骗主题法治宣传在线收获点击、互动50000余人次。

  “便捷+广覆盖”,多元普法“无死角”。各地司法所与派出所、村(社区)联动,发动“法律明白人”等队伍力量,延伸宣传触角,在日常工作中融入反诈宣传,随时为居民群众“拉防线”。143个“法润民生”微信群与各物业群、企业群等形成“宣传网”,在辖区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王瑞睿)

标签:宣传;诈骗;居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