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亮点多
2022-04-13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涟水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国家安全掌上学。涟水县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下会同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巧借核酸检测时机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营造出抬头能见、举手能及的“普法宣传大合唱”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入民心。组织各支部、局机关通过邀请“法律明白人”等普法志愿者给干群上法治课、以案释法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基层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融合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法治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学习,并进行答题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记心中,学习率、答题率和参与率均达100%。

  国家安全进课堂。借助“法治校长进课堂”,以真实案例为授课基础,帮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国家秘密在身边”,同时要求家长陪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同维护家庭、学校及社会的稳定,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扎根于学生们的心中。

  (胡雅洁)

标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涟水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