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警”暖人心
苏州盛泽派出所民警用“铁脚板”织牢疫情防护网
2022-03-23 2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盛泽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冲在一线、扑在前线、守在火线,与群众携手同心,有力保障了辖区的持续平稳。

党员先锋 逆行而上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特向党组织申请,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一份份摁了指印的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被送到了盛泽派出所领导办公室。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盛泽派出所第一时间在绿洲华庭小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在苏嘉杭高速检查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党员干部带头奔赴一线、直面风险。5名快要退休的老党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切实担负起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一些民警表示:“虽然现在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不退我不退!”

巡查管控 阻断疫情

  “特殊时期,不能聚集,娱乐活动必须停止。”由于苏州市中风险地区范围不断扩大,社会面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频次高、间隔短,盛泽派出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信息登记和测温查码工作,关停人员密集场所共186家,落实每日巡查,严防发生私自开门营业情况,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涉疫风险。截至目前,共处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和命令案件4起。

  面对疫情,盛泽派出所按照“内防扩散、外防外溢”要求及“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措施,对绿洲华庭41幢封控区,绿洲华庭小区、凤凰荟购物中心2个管控区以及7个集中隔离点,结合实际、因地施策细化警力部署方案,日均投入60余名警力,全面把牢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点安全屏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全力以赴 维护秩序

  “疫情期间,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请您如实上报出行轨迹。”面对涉疫范围重点人员,盛泽派出所民警专程上门做其思想教育工作。“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盛泽派出所辅警举着喇叭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从封控点到检测点,从管控小区到隔离酒店……盛泽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与疫情战斗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自2月13日以来,盛泽派出所细致核查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人员、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做好配合转运封控区人员工作。对医院、文体中心等集中采样点,落实24小时警力常驻;对辖区核酸采样点,安排采样期间“一点两警力”值守。部署社区民警开展区域动态巡查,切实强化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

警民携手 凝聚力量

  2月14日凌晨,盛泽派出所在绿洲华庭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外卖上附着几张纸条,写着“盛泽加油,你们辛苦了”字样,还画着别致的爱心。原来,这是绿洲华庭一名住户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来的奶茶,送外卖的小哥说:“住户要求匿名,要求直接送给在门口执勤的警察,想借此表达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敬意。”寥寥数字,小小爱心,却让执勤人员倍感温暖。

  抗击疫情过程中,盛泽派出所陆续收到辖区群众、企业送来的许多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群众的满意就是最高的荣誉,群众的关心就是最佳的动力。疫情发生以来,盛泽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辅警连夜作战,虽然身心疲累,却在群众的暖心举动中,再次凝聚起力量。

  (杨赟)

标签:派出所;疫情;盛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