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大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2-03-23 17: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若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辖内网点日前广泛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数字金融”为口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无锡分行成立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宣传主题、活动时间、宣传形式、宣讲内容、材料上报等做了详实的安排和要求,并结合无锡地区疫情防控态势,以“线上+线下”两位一体的形式展开宣传。为了营造活动氛围,无锡分行还在微信公众号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学习金融知识,联合报刊媒体发布消费提醒,确保传播形式的多样性,扩大宣教工作的受众面。

  在各个网点,厅堂内海报屏统一播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海报,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工作人员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提醒客户提高警惕,避免盲目、冲动的金融交易行为;针对大学生客户,无锡分行组织制作了“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的长漫画,提请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抵制非法校园贷;在周边社区,兴业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还向过往居民分发宣传折页,重点宣传疫情防控期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抗击疫情金融政策和具体举措,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厅堂发放宣传材料上千份,新媒体阅读量近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阶段,分行将继续推动落实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为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提高金融工作者的服务意识,为金融消费秩序的稳定做出贡献。

(通讯员 蔡若冰)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无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