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疫情防控和行政复议同部署
2022-03-23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余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做到疫情防控和行政复议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复议为民工作思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有序开展。

  思想重视到位,强调业务工作“不脱节”。坚决做到防疫工作与复议工作两手抓,保障行政复议申请人合法权益。按时完成省厅行政复议相关调研工作,深挖行政复议意见书反馈效果,力求“办理一件,规范一片”,提高行政复议层级监督质效。

  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行政复议“不断档”。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通过邮递等非接触方式提交行政复议申请,畅通复议申请渠道,疫情期间复议案件受理不暂停。自3月13日起,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35件,应收尽收率100%。因疫情防控致使无法正常开展的,依法中止有关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并及时逐一通知当事人。

  统筹谋划到位,实现案件办理“不降标”。提前做好复议案审会筹备,为疫情解除后恢复案件审理,开拓类案办理思路,统一类案审理标准做准备。开启“云办公”,主动联络复议委员会资深专家,讨论疑难复杂案件审理关键点,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水平,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纠纷的主渠道作用。

  (余婕)

标签:行政复议;疫情防控;复议申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