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法治副校长普法效果显著
2022-03-09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从抓好节点、重点、阵地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抓好节点,力求学法深刻。利用新学期开学、国家宪法日等特定时间节点,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抓好重点,力促普法实效。仔细梳理青少年法治教育需求、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着重在“人身、校园安全防范”“法律法规学习和依法治校”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学。今年以来已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等活动10余场,印发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抓好阵地,打造学法常态。打造校园法律诊所,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诊所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就交通违章、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问题解答学生法律疑问、宣传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张忠发)

标签:法治;法律法规;青少年学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