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三进”开展学雷锋普法专项行动
2022-03-01 14:3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值“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徐州铜山区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普法专项活动,为广大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一是普法进校园,利用学雷锋月契机,组织普法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区司法局以及张集司法所在张集镇二陈小学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向学生分发普法宣传图册,现场发放宣传册100份和宣传纪念品200余份,并以展示栏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普法进社区,组织律师、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开展法律咨询进社区、法律讲座进社区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针对群众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向群众宣传了今年初实行的法律援助法,拓宽群众维权途径,以多种形式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为社区居民送上法治文化大餐。

  三是普法进景区,组织普法志愿者到辖区内吕梁风景区、汉王拔剑泉景区、四堡燕山景区等地开展景区专项普法活动,现场发放旅游法、游客出行和维权指南等法律法规和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并现场为游客解答法律难题,提供法律咨询。

  李微

标签:普法;学雷锋;法律服务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