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烧炭取暖不幸中毒 民警紧急送医转危为安
2022-02-28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担心孩子洗澡时着凉,女子浴室烧炭取暖,怎料自己却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

  2月21日傍晚,张家港市公安局锦丰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小区居民一氧化碳中毒。民警赶到时,120急救人员正对中毒女子沈女士进行现场救治。民警看到,沈女士神志尚清,但呕吐不断。将沈女士送医治疗后,民警走进事发住宅查看,并将室内门窗打开通风。

  民警询问得知,沈女士有两个孩子,当天玩闹时出了汗,她便想给孩子洗个澡。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共浴室关闭,沈女士担心孩子洗澡时着凉,就将家中的炉子搬到面积不大的浴室里烧炭取暖。浴室窗户紧闭,空气流通不畅,时间一长,沈女士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里面。万幸的是,沈女士丈夫恰巧下班回家,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经诊治,沈女士及两个孩子目前均无大碍。

  警方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市民洗澡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如发生头晕、四肢无力等情况,应立即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严重的要及时就医。

  (倪丽娜)

标签:一氧化碳中毒;女士;洗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