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三举措推动基层“援法议事”
2021-10-17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海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如皋市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基层群众自治事项,通过三项举措推动“援法议事”活动在基层开展,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化建设水平。

  一是全面掌握,筑牢“援法议事”建设基础。深入村(社区)开展摸底调研,系统掌握“援法议事”活动作用发挥情况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整合法官、检察官等队伍,为“援法议事”活动开展提供法治力量。

  二是理顺需求,保障“援法议事”发挥实效。梳理群众在土地征收、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社会保障、婚姻家庭、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有效解决基层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三是扩大宣传,丰富“援法议事”文化内涵。充分利用“援法议事”基层服务阵地,通过党委政府引导、乡贤(社贤)示范、村(社区)群众参与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乡村(社区)“三治”融合发展。

  (刘海波)

标签:议事;基层群众;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