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忘关厨房火 民警抢出煤气罐
2021-08-30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3日中午时分,张家港市公安局后塍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朱家宕村一居民家中起火。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户民宅底楼的厨房间冒出黑烟,火苗不断地往外蹿。为了尽快控制住火势,民警就地取材,从居民家中找来水管,通过厨房的窗户向着火点喷水。

  几分钟后,厨房间明火被扑灭,屋里焦黑一片。民警随后走进厨房检查,发现里面竟有两个被火焰炙烤得发黑的煤气罐。为防止罐体受热爆炸,民警立即徒手将煤气罐搬到屋外池塘边的空地上。

  后经询问,事发前,66岁的陆大爷正在家中做午饭。其间,陆大爷突然想起其他的事,便匆匆离开了厨房。直到闻到焦糊味,陆大爷才意识到炉子忘了关火,眼看火势难以控制,只能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使用燃气时,要保持空气流通。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燃气阀门,以免意外发生。

  (倪丽娜)

标签:厨房;大爷;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