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网约车“平安驿站”南京授牌
2021-06-30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南京公安社会动员工作,6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联合T3出行在宁举行网约车“平安驿站”授牌暨“党员服务车”启动仪式。

  仪式上,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为全国首家“网约车平安驿站”授牌,并为T3出行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党员网约车驾驶员代表等8名“石城百姓”代表颁发聘书。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涉及驾驶员身心健康问题,驿站内设有“安心语室”,一方面警方联合企业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帮助驾驶员加强心理建设;另一方面驻企民警与驾驶员开展交流座谈,融洽企业与驾驶员之间的关系,及时掌握行业信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已有超过1000名优秀的网约车驾驶员加入了“石城百姓”的队伍,他们为平安南京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其中就有见义勇为人员T3出行驾驶员宋波,2020年7月13日,宋波驾车搭载一名男性乘客,发现该男子心情十分低落,交流中得知该男子因务工受挫且与家人存在较深隔阂,产生厌世情绪,想跳江自杀,宋波一面安抚该男子一边报警求助,在车辆通过长江隧道时第一时间靠边停车向路边交警求援,最终挽救了生命。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此次还联合T3出行推出了“党员服务车”队伍,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客运企业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员司机的活力,发挥党员司机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市民群众的平安出行奉献力量。

  (宁公宣)

标签:出行;驿站;驾驶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