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对象综合教育管理
2021-06-30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会管理创新理念,开创一条科学、合理、有效的社区矫正工作道路,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积极探索、整合资源,结合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的现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综合教育管理工作,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合作实施“龙润计划”。日前,双方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

  “龙润计划”实施时间长达一年,活动时间定为每月底的周五下午。为确保培训质量,龙虎塘街道选派了专人负责社区矫正对象的组织、管理等工作,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基础部选派专人负责按计划且保质保量实施教学工作,并做好相关宣传等工作。双方经过反复研讨,精心设计了教学计划,每季度开设一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心理团辅、创新创业教育、摄影与视频制作等专题讲座,组织紧急救护常识、消防实操等专题活动。

  “龙润计划”是龙虎塘街道为探索建立社区矫正新模式、新思路,推动“智慧矫正”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的新举措,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培养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对让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成为守法合格公民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刘晶)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龙虎塘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