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营造法治氛围
2021-06-02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巢旭娟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7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司法局、薛家镇司法所联合区检察院、薛家镇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单位开展“送法典进校园”活动,把模拟法庭搬到了常州市新北区薛家中学。

  此次模拟法庭结合民法典内容,以一起“高空抛物”案例为范本,由8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原告、被告、原告代理律师和被告代理律师角色,通过案情再现,让现场的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严肃,使其深刻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和违法犯罪的后果。模拟法庭结束后,检察官和律师从法律视角出发,为学生们进行了点评总结,引导青少年深入体会法庭的庄严神圣,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

  活动通过互动式学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据介绍,5月,新北区深入开展民法典“十进”宣传行动,为居民群众打通学习民法典的“最后一公里”。辖区将继续创新形式,为园区企业送上法律“及时雨”、为领导干部掀起“学习热潮”、为青少年学生撑起“成长保护伞”,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巢旭娟 王瑞睿)

标签:法典;法庭;新北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