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充值刷礼物?直播间内骗局多
2020-11-03 09: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王静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过观看直播进行网络互动,已经成为众多网友的日常娱乐方式之一,但大家在打赏主播的同时,也要防止不法分子借机诈骗。

家住鼓楼区的胡女士是某直播平台上一名女主播的忠实追随者,为了给她刷礼物,一直充值直播间的金币。10月18日,直播间有人看到胡女士刷的礼物很多,就私聊她,称可以低价充值金币。胡女士想试试看,就添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交谈中,对方称自己代理平台金币充值活动,但必须以购买套餐的方式进行充值。胡女士在对方提供的几个充值套餐里选择了一个888元的套餐,并转账到了对方账号。可转账之后,胡女士迟迟没有收到金币,联系对方时,对方却称胡女士的账号有问题,需要继续充值开通绿色通道。胡女士感觉被骗,要求对方退款却发现已被拉黑,于是选择报警。目前,警方已针对此案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免费升级”、“低价充值”等信息,也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联系方式,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若不小心掉进网络骗子的陷阱,一定记得第一时间保存证据,及时向警方报案。(鼓公宣 王静宇)

标签:充值;女士;金币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