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缴养老统筹 小心落入骗局
2020-11-03 09: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王静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家住鼓楼区的黄先生来到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送上了一副“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他快速破案,成功帮助挽回两万余元损失。

据了解,黄先生在公司需要注册办理营业执照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袁某,袁某帮助其办理了注册手续。两人因为业务上的往来,很快成为了朋友。2019年6月,袁某称他可以代办黄先生及三名员工的养老统筹业务,每人每月只需要支付他2000元即可。黄先生从当年7月份开始支付养老统筹费用,但直至11月份黄先生等人都未拿到社保卡。经朋友提醒,黄先生向社会保障局咨询,但回复是根本就没有他们四人的社保缴纳记录。这时,黄先生发现袁某已联系不上,感觉被骗,立刻报警。

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于今年1月将袁某抓获归案。经审问,袁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审讯期间,民警通过勘验袁某的聊天记录等信息,发现嫌疑人还冒充某信息流代理商,以投放广告的名义诈骗他人30万元。今年9月,袁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半。

警方提醒:代缴养老统筹必须找正规的人力资源公司办理,签订代缴协议,同时要求对方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和开具正规发票。若发现被骗,应立刻报警,尽早挽回损失。(鼓公宣 王静宇)

标签:派出所民警;养老;社保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