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2022-08-0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8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三十一次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常委会党组成员和专工委分党组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动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得深,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分析得透,对下阶段工作部署得实,为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及时有力、具体务实的指导。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高质量依法履职,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锤炼严实作风,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一年工作的全面完成确保本届五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一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报告的6件审议意见,以及《关于开展〈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苏仁轩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