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相约“水韵江苏”
2022-05-19 1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5月19日上午,细雨霏霏中,南京江宁金陵小城越发散发着“只此青绿”的古典韵味。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办,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的主题,现场连线南通、无锡、徐州、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六个设区市分会场,“云推介”旅游资源、分享最新惠民旅游政策,邀请全国游客相约“水韵江苏”。

  南京中山陵、夫子庙、老门东、玄武湖、南京云锦博物馆等全年免费入园;苏州相城区中国花卉植物园等5月面向医护工作者免费入园;5月13日至31日,连云港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免费开放……启动仪式上集中发布了全省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的308条惠民政策和180余项主题活动。其中,涉及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109条,旅游助老、助残措施55条,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等先进群体优惠措施78条,公益性文艺演出等文艺惠民措施43条,发放文旅消费券8条,其他惠民措施15条,进一步提振全省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复苏,恢复市场活力。

  《文化和旅游行业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在仪式上同步发布。内容包含普惠性政策、文旅专属政策、拓展支持政策、13个设区市政策、部分文旅部门措施等五个部分,帮助文旅企业解决急难愁盼,恢复发展。在推出政策的同时,江苏省文旅厅已调剂安排8900万元资金有针对性地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演出经纪机构和特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市场主体,扶持项目559个。其中,旅游景区类扶持资金3000万元,演出经纪机构类扶持资金1000万元,特色旅游饭店类扶持资金1490万元,旅游基金类扶持资金1000万元,旅行社类扶持资金2100万元,小剧场类扶持资金300万元,109个文旅产业发展类项目扶持9000万元专项资金,83个项目单位和20个个人扶持艺术基金6200万元。

  活动现场,南通、无锡、徐州等分会场用视频连线方式,与主会场“隔空”互动,介绍当地文旅资源、特色亮点景区、主推精品线路;连云港、泰州分会场介绍当地系列惠民政策;扬州分会场走进网红美食打卡地,带领现场观众及网友“身临其境”感受美景美食、风土人情。

  拥有百万粉丝、带领着40多人的直播团队,国家金牌导游张真好在疫情后摇身一变,成了“网红主播”。在缺少实体游客的时候,他通过镜头跟全国网友分享南京城的历史文化。张真好现场分享了转型“云导游”推广“水韵江苏”品牌的心路历程,并向全省文旅行业从业发出倡议:转型不转行,互助共坚守,整合赢未来。旅行社代表蔡诗源向行业同仁发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倡议,倡导大家共同努力,积极行动,助力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全省552家单位和个人报名,网站投票量超过3000万,最终产生网红景点、网红地标、网红场馆、网红住宿、网红美食等五类榜单共50个产品。今年,“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征集美丽乡村、度假空间、非遗体验、文创产品和旅游演艺五种类别的网红打卡地,引领潮酷出行的新风向。当天,报名通道正式开启,评选结果将在7月揭晓。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以“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为主题的《水韵江苏“五美”旅游宣传地图》和以“亲水滨江”“城市书香”“艺术空间”等10个主题的南京首批微度假产品。

  (记者 钱海盈)

标签:旅游;文化;江苏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