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激励爱国情怀 江苏将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
2021-03-19 13: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新中国的时代记忆,红色电影用流淌在作品深处的红色基因,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欣赏红色电影海报,也是重温“红色”记忆的一种方式。记者获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配合全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以“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正在南京紧锣密鼓筹备中。本次海报展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江苏省文联、中国联通江苏公司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承办。本次活动将于4月23日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揭开帷幕。

  “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各类红色电影,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融媒体矩阵式传播、话题设置、专家访谈与市民参与结合等方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办隆重的启动仪式和现场发布会。

  展览拟分为“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等主题,展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拍摄的《建党伟业》《秋收起义》《西安事变》《南昌起义》《红色娘子军》《平原游击队》《渡江侦察记》《南征北战》《董存瑞》《英雄儿女》《霓虹灯下的哨兵》《五朵金花》《小小得月楼》《二泉映月》等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电影海报100幅,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带领观众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本次活动5月份起将在全省巡展,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观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播撒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教育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海报展现场也将布置为露天电影场景,使用胶片电影机播放红色经典电影,唤起一些中老年参观者儿时的记忆,让青少年一代了解不同时代娱乐生活,感受伟大时代的变化。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联通江苏公司、如皋市委宣传部、华夏电影展示馆等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江南)

标签:红色电影;红色基因;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